南大尚诚参与起草的海口市地方标准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规范》通过专家评审
发布时间:2021-12-02  来源:

 

  11月26日,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海口地方标准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规范》(以下简称《规范》)的评审会。专家组听取了起草组对规范内容的汇报,一致认为《规范》对建立全市统一的集体资产监管体系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有重要意义,同意通过评审。

  会上,专家们就《规范》的结构内容等开展了认真研究讨论,并建议对资产的定义、分类、平台软件安全和运维方面进行强化。

  《规范》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和我司共同起草,从资金管理、资产管理、资源管理、合同管理、产权(股权)管理、民主管理、监督预警、统计查询、接口服务、数据标准等方面,对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。下一步,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完善《规范》后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定,通过后将面向社会公众发布。